首页 > 综合信息 > IT业界 > 正文

TrendForce:明年 12 英寸晶圆产能同增 14%,超半数为成熟制程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10 月 21 日消息,随着各大晶圆厂扩产进入落地期,旷日持久的芯片荒有望缓解。市调机构 TrendForce 预估,2022 年全球晶圆代工 8 英寸年均产能将同比增长 6%,12 英寸则增长 14%。

  根据 TrendForce 周三(20 日)发布的产业预测,新增的 12 英寸产能中,超过半数为当前短缺最为严重的成熟制程,即 1Xnm 及以上制程,预计能有效缓解至今为止仍很紧张的芯片供应问题。

  不过,该机构也指出,即使如此,2022 年晶圆产能仍然相当紧缺,对于智能手机等终端产能的影响仍需观察。

  对于智能手机而言,预计在疫情影响趋缓的背景之下,2022 年有望恢复至 2019 年水平,全年产能将达到 13.9 亿部,年增 3.5%。5G 手机方面,随着 5G 基站覆盖率稳定攀升,预计 2022 年 5G 手机渗透率或将从 2021 年的 37% 提高至 47%。

  整体而言,智能手机发展仍需以疫情形势为重点观察,代工产能以外,零部件短缺以及因此带来的手机成本问题也需留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