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IT业界 > 正文

芯片短缺,消息称日产汽车 10 月和 11 月将削减全球产量 30%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10 月 22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 2020 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如今,该问题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汽车行业,其中包括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

  外媒称,尽管中国和美国等关键汽车市场的需求出现反弹,但日产汽车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仍被迫减产。

  外媒报道称,由于全球芯片短缺,日产汽车将把 10 月份和 11 月份的全球产量计划削减 30%。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已告知供应商,它将在 10 月份生产 26.3 万辆汽车,在 11 月份生产 32 万辆汽车,这两个数字都比之前的预期低了 30%。

  今年 5 月份,外媒报道称,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和原材料成本飙升带来的“巨大风险”,日产汽车预计 2021 财年净亏损 600 亿日元,将连续 3 年亏损。

  据悉,日产汽车并不是一家受到芯片短缺影响的日本汽车公司,受到影响的还包括本田汽车、丰田汽车。

  周四,本田汽车透露,预计将在 11 月初将旗下三家日本汽车组装厂的产量分别削减 10%。继 9 月和 10 月削减全球产量之后,丰田汽车本月宣布,将在 11 月将全球产量削减 15%,原因在于马来西亚和越南的零部件工厂生产放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