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IT业界 > 正文

索尼将出售美国电影子公司旗下手游业务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10 月 19 日消息,索尼影视娱乐公司 (SPE) 今日宣布,将电影子公司旗下的游戏部门 GSN Games Network, LLC 以约 10 亿美元出售给美国手机游戏开发商 Scopely。

  据悉,此次出售的游戏部门涉足宾果(Bingo Bash)和纸牌 Solitaire TriPeak 游戏等。值得一提的是,索尼认为不符合拓展内容 IP(知识产权)业务的战略。其中一半将以现金支付,其余以优先股支付,为 SPE 提供了 Scopely 的少数股权。

  也就是说,索尼将成为非控股股东,并有机会从公司和手机游戏的预期增长中受益行业。该交易须遵守惯例成交条件,包括监管部门的批准。

  Scopely 近年来增长迅速,去年从 Peter Chernin 的 The Chernin Group、Newhouse 的 Advance 和私募股权公司 TSG 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超过 5 亿美元资金。它已使用这笔资金进行数次重大收购。

  去年,它收购了 PierPlay 工作室,该工作室基于经典棋盘游戏 Scrabble Go 手游。它还从华特迪士尼公司手中收购了 FoxNext 游戏工作室(迪士尼收购了该工作室作为 21 世纪福克斯收购的一部分),拿下《漫威神威战队》等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