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IT业界 > 正文

特斯拉周四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中国市场的表现是关键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北京时间 10 月 19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发布 2021 年第三季度财报。分析师称,届时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生产了 237823 辆汽车,交付了 241300 辆汽车,超出了市场预期。分析师预计,凭借创纪录的交付量,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将大幅增长。

  与竞争对手相比,特斯拉受全球芯片短缺危及的影响相对较轻。尽管如此,一些投资者还是担心,供应链问题可能提高特斯拉的成本,并压低利润率。

  利好可能来自特斯拉的上海工厂。如今,上海工厂的产量已经超过了加州弗里蒙特工厂。与此同时,上海工厂还通过使用包括电池在内的更多中国零部件来削减成本。

  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已于 8 月下旬开始交付一款价格较低的 Model Y 车型,该车型配备了中国宁德时代制造的更便宜的电池。

  投资公司 Wedbush 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表示:“如今,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效率处于地位,利润率也更高。”

  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一次股东会议上曾表示,上海工厂现在生产的汽车比美国工厂还要多。他还说:“上海工厂太伟大了,产品质量,成本也。”

  虽然如此,特斯拉也不能幸免于全球供应链危机。与竞争对手相比,特斯拉做得更好,部分原因是它愿意付出更高的代价。

  马斯克表示,这部分费用不是特别高,但希望它是暂时的。风险投资公司 Loup Ventures(也是特斯拉投资者)管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我认为,利润率可能面临逆风。他们正在为零部件支付更高的价格。”

  蒙斯特还称:“我认为,如果他们能在这种环境下提高汽车毛利率,那将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虽然特斯拉在美国市场提高了汽车价格,以抵消成本压力;但它在中国市场却也削减了价格,因为面临着中国竞争对手更强劲的挑战,包括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等。

  第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环比增长了 44%,上海工厂还加大了对欧洲和其他国家的出口,并推出了价格更实惠的 Model Y SUV。

  有分析人士称,中国消费者对特斯拉的产品有很高的信心。中国本土竞争对手正在迅速迎头赶上,而特斯拉仍处于地位。

  此外,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测试版软件的扩张计划。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开始扩大对该软件的使用,使得测试人数达到约 2000 人。

  周一,特斯拉股价收于 870.11 美元,上涨 3.2%,接近 1 月 26 日创下的 883.09 美元的纪录。

  对于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预计特斯拉 CEO 马斯克不会参加。马斯克在 7 月份的第二季度电话会议上曾表示,除非有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说,否则他将不再出席电话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