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IT业界 > 正文

SpaceX 完成星际飞船猛禽发动机测试,测试后使用机器狗检查现场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北京时间 10 月 20 日早间消息,据报道,SpaceX 公司的第一艘轨道级星际飞船(Starship)原型此前已经完成了第一次试验,测试后使用波士顿动力机器狗检查现场。

  SpaceX 拉开了引擎试验活动的序幕,预计将对它进行多次试验。的试验也可能将标志着一些新的里程碑。

  星际飞船原型 S20(Ship20)没有出现剧烈的颠簸和轰鸣,而是出现了一个(相对)温和的火球,而且持续了几秒钟。

  为了追求的效率,星际飞船的猛禽(Raptor)发动机需要两个独立的封闭循环气体发生器,它们称为预燃器。顾名思义,它能够将其低温的液氧和甲烷推进剂变成热的气体混合物,由发动机重新点燃从而产生推力。因此,预燃器测试,只涉及激活该方程式的前半部分,也就是迅速产生一个巨大的可燃气体云,而没有实际点燃以产生有意义的推力。

  随着 SpaceX 的猛禽发动机在不断的测试中逐渐完善起来,以及后来在星舰原型机上进行的数千秒的地面和飞行测试,预燃机测试的次数正在变得越来越少。星际飞船 S20 在第一次测试时搭载了两个发动机。

  其中一个猛禽发动机此前在地面上测试了 30000 多秒。另一个是针对真空优化的猛禽发动机,它有一个大得多的喷嘴,它是第一个安装在星际飞船原型上时参测试的同类型发动机。

  未来,有可能猛禽真空发动机(RVac)在其较大的膨胀喷嘴之外还会有更多的设计调整。无论如何,SpaceX 在过去一年中只建造和测试了大约 10 台 RVac 原型机,这使得它比其海平面版本的发动机相比更不成熟。

  这可以解释为什么 SpaceX 似乎选择先进行预燃器测试,而不是直接跳入湿式彩排和静态点火测试。这也意味着 10 月 18 日的测试很可能是猛禽真空发动机第一次在安装在星际飞船上时点燃。

  从 LabPadre 海滩摄像机上看到的这一景象,几乎可以确定为 RVac 单独启动其预燃器,作为 Ship20 发动机测试的一部分。

  从位置独特的 LabPadre 相机上看,几乎可以确定 Ship20 的第一次发动机测试是猛禽真空预燃器测试,并没有提供任何有力的证据表明这是一次双引擎测试。在 SpaceX 认为它有资格飞行之前,Ship20 仍有许多关键的测试要完成,其中就包括多次静态点火,例如两个猛禽发动机的并排静态点火,三个以上引擎的同时静态点火,以及安装了全部六个引擎的星舰静态点火。

  Ship20 的预燃测试是 SpaceX 自 7 月中旬第一次超级重型助推器静态点火以来的第一次星基猛禽测试,那次测试几乎正好是三个月前。

  如果幸运的话,S20 的第一次预燃器测试已经为本周晚些时候一个或两个已安装的发动机的静态点火铺平了道路。然而,在该预燃器测试中,猛禽真空发动机发射的巨大火球似乎点燃了几件垫板硬件。

  SpaceX 利用现场至少两个 Boston Dynamics Spot 机器狗中的一个,用物理方式将一台摄像机放到活动垫上,检查几个小的起火处。最终,SpaceX 似乎已经成功地保护了星际飞船,对飞行器本身没有任何损害,但在 Ship20 进入静态点火测试之前,有可能需要修复这些小规模火灾的来源,并修复所有损坏的垫子。SpaceX 在 10 月 19 日和 20 日还有两个下午 5 点到 12 点的测试窗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