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IT业界 > 正文

光刻机龙头 ASML 第三季度业绩激增近 70%,EUV 光刻业务出货量刷新纪录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当地时间 20 日,ASML 公布 2021 年第三季度业绩,净利润 17 亿欧元,较上一季度增长 67.6%,净销售额 52.41 亿欧元,较上一季度增长 30.4%。公司拟取消剩余回购计划,根据此前公告,ASML 计划回购 90 亿欧元股票,第三季度已回购约 24 亿欧元。

  其他数据方面,第三季度毛利率为 51.7%,较上一季度提高 0.8pct,新增订单额为 61.79 亿欧元,较上一季度下降 25.3%,其中 29 亿欧元为 EUV 光刻机订单。

  具体到产品和业务上,EUV 光刻业务方面,出货量和营收都刷新纪录,款的 NXE:3600D EUV 光刻系统在客户的生产线上创下了每小时曝光 160 片晶圆的记录。DUV 光刻业务方面,达成出货 1000 台 ArF 浸润式光刻系统的里程碑。

  ASML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Peter Wennink 表示,“光刻机等需求仍然相当旺盛。持续的数字化转型和当前的芯片短缺促使我们需要增加产量,以满足当前和预期未来在内存和所有逻辑节点的需求。”

  对于第四季度业绩表现,Wennink 则称,公司预计净销售额在 49 亿欧元至 52 亿欧元之间,毛利率在 51% 至 52% 之间。预计研发成本约为 6.7 亿欧元,SG&a 成本约为 1.95 亿欧元。全年有望实现接近 35% 的增长。

  同时,ASML 宣布将取消剩余股票回购计划。此前,ASML 宣布启动 90 亿欧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该计划于 2021 年 7 月 22 日启动,将于 2023 年 12 月 31 日前执行,其中 45 万股将用于员工股份计划。

  ASML 称,在第三季度,公司根据当前和过去的计划购买了约 24 亿欧元的股票,剩余股份的回购计划则将取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