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IT业界 > 正文

三星电子新 NAND 闪存产能上线,有望进一步压低 NAND 价格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据 Digitimes 报道,业内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电子在今年下半年陆续提高新 NAND 闪存的产能,引发了市场观察人士对潜在供应过剩的担忧。

  256GB 和 512GB TLC NAND 闪存的合约价格在前两个季度上涨后,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缓慢下跌,其中,256GB 的合约价格在一周内从 4.48 美元跌至 4.40 美元。消息人士称,由于笔记本和手机零部件短缺,影响了存储设备的需求。

  “随着整体内存需求减弱,三星电子在中国和韩国工厂进行的 NAND 闪存产能扩张预计将进一步压低 NAND 价格,TLC NAND 产品的现货市场价格将承受冲击。”消息人士补充说道。

  据了解,三星电子位于西安的工厂从去年开始量产 96 层 V-NAND(月产能 12 万片),目前该工厂正在将 128 层 NAND 的部分新产能商业化,一旦产能全开,月产能将达到 13 万片。此外,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其位于韩国平泽的 PS2 工厂批量生产其的 176 层 NAND 闪存。

  但内存模块制造商指出,NAND 闪存现在是买方市场,因此三星电子预计不会充分利用其新产能批量生产所有 NAND 产品,而是可能会更专注于通过技术升级提高其产量,坚持价格底线并追求更高的盈利能力。

  与此同时,全球第二大 NAND 供应商铠侠已重启 IPO 项目,预计将于 11 月份上市。但消息人士指出,市场需求下降和 NAND 闪存合同价格下跌是影响其 IPO 价格的负面因素。

  另外,消息人士表示:“美光自 2020 年 11 月开始批量生产 176 层 3D NAND 闪存,这将给三星电子带来竞争压力,可能促使三星电子通过更具成本效益的生产提高其 128 层 NAND 产品的出货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