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原创 > 正文

40多亿年,为什么地球上一直有水?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40多亿年来,地球一直是蓝色的,因为它的表面分布着水。那么,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液态水是如何稳定地存在于地球上的呢?

  地球是迄今为止人类所知道的表面存在液体水的星球,既不热也不冷。如果地球最初是红色和黑色之间的颜色,那么它在40亿年以上的时间里是蓝色的,除非气候变冷,否则地球变成了白色雪球。

  这种难以置信的特点是地球水循环、板结构、温室效应、太阳系结构的相互作用。目前地球表面平均温度约为15度,低于金星平均温度465度,高于火星平均温度零下60度,地球海平面上的冰点为零度,水沸点为100度。因此,地球表面温度保持在很大的温度范围内,但与其他行星相比,实际上是比较小的温度范围,地球几十亿年来一直如此。

  温室大棚气体发挥着重要作用。

  地球表面的平均温度取决于3个参数的相互作用,这3个参数在不同行星之间可能有很大的不同。这三个参数分别是从太阳中获得的能量表面反射率,即能反射多少太阳辐射的温室气体,能够将太阳辐射困在地球大气中,如果没有温室气体,地球表面温度就会达到零下15度左右,也许没有液体水。

  自从地球上第一个海洋出现以来,阳光、反射率和温室气体的相互作用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能量平衡。地球初期,太阳不明亮,地球获得的能量也很少,但二氧化碳和甲烷等气体含量比现在高得多,地球表面温度高,水不能冻结,只能保持液体状态。

  温室效应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减弱。二氧化碳通过两个过程可以从地球大气中消除,第一个过程是溶解在地表水中的二氧化碳的酸化作用使岩石溶解,钙释放,钙与溶解的二氧化碳结合形成碳酸盐岩。例如,石灰石是主要的碳沉积之一。

  第二个过程是碳沉积在沉积岩中储存的有机碳,陆地和海洋中的生物在光合作用中利用二氧化碳生成有机物,当这些有机生命死亡时,其中一部分沉积在海底,储存在沉积岩中,储存数百万年。

  没有地球结构,没有海洋,没有地球结构。

  碳沉积过程可以诱捕地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但火山活动、洋脊运动将二氧化碳释放到大气层,该运输通过板结构维持,长期以来,板结构有助于维持地球表面温度,使地表水保持液体,因此液体水的存在与板结构密切相关,该反应是如何发生的

  海床由海洋板构成,远离洋脊-地球蔓延的海底火山链,通过俯冲带沉入地球深处,洋脊穿过海洋数亿年,海洋板水化反应:矿物质融入水,力学性能也发生了变化。海洋板块俯冲时,最终脱水,释放的水最终产生岩浆,形成花岗岩陆地基岩,没有液体水,地球结构运动就不存在,大陆也不会出现!

  由于之前的海洋板块循环到地幕上,新的板块不断从洋脊上喷出,通过地幕上升到海底时,冷却释放二氧化碳,帮助维持温室气体的浓度,水依然保持液体,地球依然是蓝星,像几十亿年前一样。

  从红黑变成蓝色。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太阳系外富含水分的天体将水带到刚刚形成的地球上。目前,研究人员对这个假设抱有疑问,认为水(包括氢和氧)可能是由形成地球的岩石带来的。

  45亿年前地球刚形成时,温度过高,地表水可能不是液体。总之,如果地球有海洋的话,44亿年前地球和火星大小的行星相撞,高温下海洋蒸发消失的话,这个行星融化了地球的表面,最终形成了现在的月球。

  撞击后,地球表面逐渐冷却凝固,表面可能复盖黑玄武岩,既没有生命也没有水,冷却岩浆释放氢、氧和碳等要素,其中有水、二氧化碳和甲烷等分子,地球第一个海洋撞击后不久就迅速形成,地球上最早的矿物质具有液态水合化学特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