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原创 > 正文

微软Win10X泄露暗示将支持Win32桌面应用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外媒WindowsLatest报道,当Windows10X在2019年公布时,微软曾承诺该操作系统将能够运行标准的Win32应用程序,不同于S模式下的WindowsRT和Windows10。然而,此后广泛报道称,Windows10X的第一个版本将不支持桌面应用,用户将只能使用UWP和PWA应用。

  新泄露的Windows10X(Windows10的模块化和轻量级版本)的构建版本表明,该操作系统仍有可能附带Win32应用的开发工具支持。

  在Windows10X中,有一个新的开发者设置,将允许你加载“未签名的应用”,包括Win32桌面应用。

  IT之家获悉,从截图中可以看到,微软为容器技术建立了一个专门的设置页面,并且在Win32应用测试中包含了开发者专用的开关,但至少在泄露的构建版本中,还没有发挥作用。

  “启用此设置将允许未分配的应用程序运行。允许所有应用程序在设备上运行可能会对你的设备或数据造成危害,”微软指出。

  然而,设置开关并不意味着用户将能够在Windows10X上安装和运行常规桌面(.exe)应用程序,它将与2021年春季的一系列新设备一起发布时。

  这只表明微软仍计划在未来添加对Win32应用支持,开发者将能够很快测试他们的应用。最初,用户将只能从微软商店和ProgressiveWebApps中运行UWP应用。

  对于一些用户来说,UWP和PWA应用可能已经足够,但这些应用往往缺乏Win32版本所具备的功能。同样,还有一些应用程序--如记事本和微软画图等--没有UWP或PWA版本。

  无论哪种方式,很明显,微软都没有放弃对Win32桌面应用的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