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互联网 > 正文

字节跳动将支持修缮 112 所河南暴雨受灾学校,花费 5330 万元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8 月 19 日消息,近日,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公布“向河南灾区捐助 1 亿元”使用进展:1 亿元中的 5330 万元将通过“益校计划”,提供给全省多地的 112 所暴雨受灾学校,用于灾后修缮。

  其中,巩义市康店镇第一初级中学、鹤壁市浚县新镇镇中心小学西校区两所受灾严重学校将重点修缮,投入分别超过千万;另外 110 所学校主要进行基础修缮。

  据了解,巩义市康店镇第一初级中学位于康店镇康南村,今年 7 月,当地遭遇持续强降水,水深一度高达 2.5 米,学校一层建筑因此全部被淹,部分墙体出现开裂,办公设备全部报废,水、电、排水等基础设施也遭到严重破坏。鹤壁市浚县新镇镇中心小学西校区在遭遇暴雨灾害灾害后,出现围墙倾斜、地面和教学仪器损毁等情况,累计受损校舍 3200 平方米。

  “益校计划”由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是字节跳动向河南灾区捐助 1 亿元的重点部分,主要用于支持因灾受损的乡镇学校进行修缮、资助不幸遇难或受伤的师生。

  截至 8 月 16 日,“益校计划”已经向在河南暴雨中受伤的 45 名师生拨付了慰问金,拨付资金共计 29.5 万元人民币。

  河南暴雨灾情出现后,字节跳动公益第一时间联合各机构筹集救灾应急物资,并陆续运抵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河南大部分地区的灾情已得到有效缓解,如无特殊情况,后续工作重心将转向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

  其中,在过渡安置方面,截至 8 月 16 日,字节跳动支持慈善组织在河南开设 18 个“益童乐园灾后儿童服务站”。受疫情影响,除 2 个有条件开展线下活动站点外,其余都以线上形式陪伴着孩子们。部分站点还开通了心灵热线接听与回访,帮助灾后儿童完成心理重建。

  灾后重建方面,除“益校计划”外,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还与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发起了“益童之家”项目,未来三年内,将在河南灾区学校打造校内课后活动中心,支持乡村教师或驻校社工为河南乡村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提供优质的校内课后服务和丰富的志愿活动。

  同时,与壹基金联合发起“爱星加油站”专项计划,为受河南水灾及疫情影响的心智障碍家庭提供家长喘息、心理支持等服务。8 月 5 日,“爱星加油站”已在郑州落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