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互联网 > 正文

报告:2020 年网络剧均集数 22 集,比往年明显缩短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9 月 24 日消息 据新华社报道,从 2021 广电视听产业高峰论坛上获悉,2020 年取得发行许可证的电视剧部均集数 36.9 集,全国重点网络剧部均集数 22 集,均比往年明显缩短。

  9 月 15 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中国广播电视全媒体发展报告(2021)》,报告倡导不超过 40 集的短剧创作,推动解决剧集“注水”问题。

  除剧集“注水”问题外,该报告还强调要保持对追星炒星、过度娱乐化、天价片酬、注水剧、耽改剧、违规广告等问题的整治力度,加强对劣迹艺人、违法失德失范人员的管理治理,严禁丑闻劣迹者发声出镜。

  数据显示,2020 年,我国互联网电视用户达 9.55 亿,网络视听收入在全国广播电视行业总收入中的比重达到 31.95%,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广电总局还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广电总局对网络视听收视大数据制定了行业标准,网剧、网综播放数据将有统一标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