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互联网 > 正文

《绝地求生》开发商 Krafton 上市首日股价下跌:营收过于单一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北京时间 8 月 10 日上午消息 据报道,热门电子游戏《绝地求生(PUBG: Battlegrounds)》的开发商 Krafton Inc.(原蓝洞公司)周二上市首日股价下跌,此前该公司通过公开募股(IPO)融资 38 亿美元,成为韩国 10 多年来规模的 IPO。

  周二上市首日,Krafton 股价一度下跌 20%,上午十点股价下跌 16%,市值约为 20.4 万亿韩圆(约合 178 亿美元)。这家由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支持的游戏开放商已经将其 IPO 目标下调了逾 1 万亿韩元,原因是该公司对其估值和几乎所有收入都来自于绝地求生一款游戏感到担忧。

  里昂证券(CLSA)韩国研究主管 Paul Choi 表示:“Krafton 是目前韩国规模的 IPO 之一,但与其他 IPO 企业相比,它的认购率不太受市场欢迎,因为它太过于依赖于某一款游戏。”

  总部位于首尔的 Krafton 是继三星人寿保险公司(Samsung Life Insurance Co.)于 2010 年以 43 亿美元的价格上市之后,韩国规模第二大的上市公司。在这场重塑韩国企业格局的 IPO 热潮中,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和初创公司纷纷上市,Krafton 也加入了这一行列。除此之外,韩国互联网银行 KakaoBank Corp.上周五上市首日大涨 79%,超过了韩国传统金融集团的估值。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Krafton 创始人张炳圭(Chang Byung-gyu)持有的 Krafton 公司 14% 的股份,以 IPO 价格计算,估值为 3.5 万亿韩元。几十年来,韩国的大部分财富都由家族经营的企业集团控制。而如今,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的名单越来越长。通讯巨头 Kakao Corp.的创始人布莱恩・金(Brian Kim)以 132 亿美元的资产超过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杰伊・李(Jay Y. Lee),成为韩国首富。

  Krafton 的公开募股使其该地区一些的游戏开发商并驾齐驱,其中就包括市值约 172 亿美元的 Nexon 公司和市值约 157 亿美元的 NCSoft 公司。Krafton 的独特之处在于对一款游戏的极度依赖,今年第一季度《PUBG》占到了 Krafton 公司总营业额的 96.7%。

  尽管上市首日表现不佳,但里昂证券的 Choi 还是看好 Krafton 公司的长期潜力。他表示:“该公司 95% 的收入来自韩国以外,而其他互联网游戏公司大多专注于国内市场。因此,Krafton 是韩国一家罕见的、真正具有全球性的新经济公司。”

  截至今年 3 月,《绝地求生》的 PC 和掌机版本的销量已超过 7500 万份,而手机版本则是 150 多个国家下载量的游戏

  这家拥有 14 年历史的公司经营着五家游戏工作室,正试图通过提供动画电影和基于深度学习的互动内容,围绕其《绝地求生》的奇幻宇宙,转型为一家娱乐巨头。Krafton 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款新游戏《绝地求生:new State》,并在明年推出一款生存类恐怖游戏《卡利斯托协议(The Callisto Protoco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