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互联网 > 正文

中演协倡议:不为未满 16 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直播服务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6 月 1 日消息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今日发起“关爱成长 呵护未来 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保护未成年人行动倡议”,网络直播平台不为未满 16 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直播服务,为已满 16 周岁未满 18 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直播服务,征得其监护人书面同意;逐步建立安全可信的大额提醒、身份验证等防止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账号充值打赏的技术保障措施。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还倡议,建立网上侵害未成年人行为的举报、识别和干预机制。建立未成年人专属客服团队,优先受理、及时处置涉未成年人的相关投诉和纠纷;网络直播平台逐步建立安全可信的大额提醒、身份验证等防止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账号充值打赏的技术保障措施。对于查核属实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账号打赏的,按规定优先办理退款。

  5 月 25 日起,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安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的《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实施,《办法》明确对主播们的年龄提出了限制。“直播营销人员或者直播间运营者为自然人的,应当年满十六周岁;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申请成为直播营销人员或者直播间运营者的,应当经监护人同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