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将在纽约开设首家零售店,离苹果零售商店仅几步之遥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当地时间周三谷歌在博客中表示,公司将于本周在纽约开设第一家零售商店,选址距离苹果零售商店仅有几步之遥。

  谷歌开设零售商店表明公司致力于推广旗下的消费级硬件设备。谷歌表示,这家位于曼哈顿切尔西时尚街区的零售商店将于周四向公众开放,是用谷歌纽约办事处一楼的部分空间改造而成,与竞争对手苹果开在 14 街区的零售商店相距仅一个街区。

  谷歌在 2016 年开始尝试开设快闪店,同年推出了 Pixel 智能手机和 Nest 智能家居音箱。谷歌负责直销渠道和会员业务的副总裁杰森・罗森塔尔 (Jason Rosenthal) 说,在那之后的几年里,公司推出了大量硬件设备,并通过开设的一批快闪店展示销售硬件产品,更多了解消费者对谷歌零售业务的期望。

  “这就像走进了一个梦境,”负责设计、用户体验和设计与服务研究副总裁艾薇・罗斯 (Ivy Ross)在一次线上推介活动中说。“我希望顾客们也能有同感。我希望他们开心,受到鼓舞,就像我在这里一样。”

  罗斯对谷歌零售商店的规划工作进行了监督。她补充说:“看到所有人都能聚在一起令人感觉非常欣慰。”

  谷歌零售商店融入了更多社交元素,有休息区、桌子和其他家具,营造出一定程度的公共亲密感和交融感。谷歌表示,将对进店的人数进行限制,店内员工和顾客都必须佩戴口罩。

  罗斯强调,沙发和椭圆形桌子等店内家具都是金色软木材质,这种中性色会让谷歌产品更加引人注目。谷歌希望顾客能体会到谷歌产品在真实使用环境下的样子,所以智能音箱可能会放在一堆书和其他小摆件旁边,让人感觉这更像是在别人家。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设备都是可操作的,所以进店顾客可以随意摆弄。

  罗斯说谷歌零售商店里还有一间儿童房,“消费者购物时可以让孩子们玩耍”。此外,用户还可以使用 Pixel 手机的夜视功能在黑暗中拍摄照片,然后通过电子邮件将照片发给自己。店内还有一个小型游戏室,足以容纳三人通过谷歌 Stadia 流媒体服务玩视频游戏。谷歌零售商店还专门开辟出一个名为“想象空间”(Imagination Space) 的区域,整体采用 5 米多高的圆形玻璃结构,并安装有屏幕。进店顾客可以在屏幕上体验到还没有向公众开放的实验性谷歌服务。

  罗森塔尔表示,谷歌必须打造一个体现谷歌品牌特质的直接零售渠道,让客户能直接获取公司信息,并向谷歌提供客户反馈。对于谷歌是否会开设更多零售商店,罗森塔尔拒绝置评。

  罗斯强调谷歌零售店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能源与环境设计铂金级”认证,整个商店使用了回收瓶子制成的地板、低能耗灯泡,采用了节水和其他节能措施。罗斯说,就硬件而言,“我们相信,制造出伟大的产品并不需要以牺牲大自然为代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