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互联网 > 正文

华为公开语音唤醒车辆解锁专利:速度较快、安全性较高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7月29日消息近日,华为科技有限公司公布了车辆解锁方式、系统、装置、车辆及存储介质专利,公告号为CN113165598A,申请日期为2020年2月。

  企业查询专利摘要显示,该公开是一种车辆解锁方式,车辆解锁系统,车辆解锁装置,车辆和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该车辆解锁方法速度快,安全性高。

  该车辆开锁方法是首先通过对获取的语音信号进行唤醒检测,如果在语音信号中包含唤醒词,则唤醒词检测通过,然后确定声源方向,并指示目标摄像头采集图像数据,目标摄像头为车辆上安装的视场角能够捕捉该声源方向的目标摄像头,再根据目标摄像头采集的图像数据来解锁车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