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发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11月17日,百度发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达到137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64亿元。收入和利润都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从具体的业务细分来看,百度核心明显反弹,实现营收214亿元。其中,百度核心在线广告收入184亿元;得益于智能云业务收入的上升,百度核心非在线广告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14%。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在第三季度,随着许多垂直广告业务迎来一个转折点,百度的收入也实现了正增长。百度将以其独特的优势进一步受益于中国的经济复苏趋势。这几年来,百度构建了一个繁荣强大的移动生态系统,为非网络广告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7月,中国经历了第二波新冠肺炎肺炎,但百度第三季度的表现显示出韧性,不仅实现了收入增长,还显示出强劲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水平。第三季度,百度在利率调整、税收折旧和摊销前的核心利润率达到46%,主要得益于百度专注于移动生态开放平台、终端内服务战略和AI新业务战略。"百度首席财务官俞郑钧表示:“本季度,我们还通过出售股权投资和实施股票回购计划来实施资本运营战略。”

据财报显示,9月份,百度App日活跃用户达到2.06亿。百家号内容创作者数量达到360万,同比增长52%;智能小程序的数量是去年同期的近三倍;托管页面的收入占百度核心在线营销服务收入的近三分之一。

第三季度,百度知识产品直播数量达到上一季度的八倍。9月,百度App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达到3.55亿,同比增长22%。

在金融服务领域,百度第三季度中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百度AIPaaS将通过机器学习等AI能力帮助其进行风险控制审计。此外,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百度中标贵阳经济开发区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为经济开发区400多家工业企业改造工业互联网

9月份,小助手第一方硬件设备月语音交互达到27亿次,同比增长65%;小助理的语音交互总量达到每月53亿次。小助理技能店提供4300个技能,开发人员已经达到4.5万人。

8月,百度Apollo8中标广州开发区新智能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项目金额接近4.6亿元。9月,百度在长沙被授予中国全无人驾驶测试牌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