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互联网 > 正文

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执行随机“飞行检查”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2020国家科技计划项目“飞行检查”来了!10月13日,科技部官网发布《关于2020年国家科技项目随机抽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声明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将于2020年联合开展国家科技项目随机抽样工作。本次随机抽查采用“事先不打招呼直接前往现场”的“飞行检查”方式,以现场检查为主。

  根据通知,本次抽查范围为国家科技计划(专项、资金等。)已完成或正在研究的项目,以及单位和项目负责人承担的其他项目,酌情进行延伸检查,跟踪各种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和落实情况。原则上,过去一年内接受现场检查或签订任务书且国家拨付资金不足一年的项目不纳入本次抽查范围。

  本次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任务书执行情况、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企业责任落实情况和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情况,以及近几年发布的重要科技政策文件执行情况。

  关于抽查方式,《通知》明确,突出实际效果,并组织专家组赴现场检查项目任务书的执行情况、关键成果的实际情况和主要效果。突出“减负”,被检查项目承担者按照项目实施计划正常工作,无需提前提供材料和做PPT报告。宽严相济,坚持以信任为前提,以诚信为底线。对于严重的违规行为,我们会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