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互联网 > 正文

李彦宏预测,五年之内,无人驾驶技术会进入规模化商用阶段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9月15日,在百度世界2020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预测,五年之内,无人驾驶技术会进入规模化商用阶段,交通拥堵将大大缓解,中国的一线城市将不再需要限购、限行,交通事故发生率也会大大降低。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完全可以做到。” 李彦宏表示,真正能够影响到每一个人出行和生活的是AI技术对整个大交通的改变。通过测算,以车路协同为基础的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能够提升15% 至30%的通行效率,从而为GDP贡献2.4% 至4.8%的增长。

据了解,从2013年第一代车型小红,到2019年量产下线的红旗EV,百度的无人车已已经是第四代。目前,EV Robotaxi已经跑在北京、长沙、广州、重庆、沧州多城,并开启部分区域完全无人驾驶测试,EV Robotaxi也是中国批量前装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

当天,百度Apollo自动驾驶亮相了无人驾驶的重要配套服务“5G云代驾”,该服务基于5G、智慧交通、V2X 等新基建设施,可为无人驾驶系统补位。比如,在面对临时道路变更或交通管制等情况,接到求助请求后的“5G云代驾”可以接管无人驾驶车,改为平行驾驶状态,帮助车辆解决问题。此外,Apollo也在解决自主泊车问题,搭载百度Apollo自主泊车解决方案的威马新车型2021年初就会上市销售,这是中国搭载L4级自主泊车功能的车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