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互联网 > 正文

官宣!华为麒麟、凌霄、鸿鹄三大芯片齐了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今天下午的媒体沟通会上,华为余承东公布了华为智慧屏战略——大屏设备在全场景智慧化时代全新升级:智慧交互中心、跨屏体验中心、IoT控制中心、影音娱乐中心。

  与此同时,华为还公布了智慧屏的技术储备,包括:自研智慧芯片、OS级黑科技、HiAI引擎、HUAWEI Sound、AI画质引擎、丰富的云生态。

  自研芯片方面,华为智慧屏将由麒麟AI芯片、凌霄Wi-Fi芯片以及鸿鹄智慧显示芯片支持。

  据了解,华为智慧屏(荣耀智慧屏)将海思鸿鹄818智慧芯片,这是海思鸿鹄芯片第一次走向大众的视野,“鸿鹄”也成为继麒麟、巴龙、鲲鹏、昇腾、天罡等之后,海思芯片家族的拥有“国风”命名的成员。

  事实上,海思在显示芯片领域已有多年技术积累,2014年海思就推出了首颗4K电视芯片,此后海思致力于打造引领大屏领域的智慧显示芯片。从2016年开始,海思显示芯片就在国内4k电视芯片行业领跑,众多电视厂商的高端产品都采用了海思的芯片。

  此次公布的鸿鹄818智慧芯片,作为海思的旗舰显示芯片,拥有的画质优化技术,可以为荣耀智慧屏带来的画质表现。它搭载魔法画质引擎,通过动态画面补偿(MEMC)、高动态范围成像(HDR)、超分算法(SR)、降噪算法(NR)、动态对比度增强(DCI)、自动色彩管理(ACM)、分区控光(LD)等7大画质技术,全方位提升画面清晰度、对比度,色彩表现等。

  在视频解码上,鸿鹄818智慧芯片支持8K@30fps、4K@120fps的超强视频解码能力;在图形解码上,超前支持6400万像素的图片解码,超出现在手机拍照像素。而且,它还拥有让带宽有效利用率行业超过50%的多任务内存访问调度技术,在多任务并行的处理过程中,能始终保持快速响应流畅运行,极大改善用户体验。

  不仅如此,鸿鹄818智慧芯片还集成了Histen音质优化技术,通过声场扩展、瞬态失真矫正、对白增强、响度自适应、智能低音等技术创造大屏音质体验优势。比如,声场扩展技术,可以营造出环绕立体声的听感,为用户打造如同声临其境的沉浸感;响度自适应,则可以自动调整音量,避免切换节目时的音量突然跳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