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汽车 > 正文

华为官宣:首款鸿蒙 HarmonyOS 座舱汽车年底发布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10 月 22 日消息,华为开发者大会 HDC2021 今日开始举办,官方透露鸿蒙 HarmonyOS 成为史上发展最快的终端操作系统,设备总数超 1.5 亿。

  华为宣布,鸿蒙 HarmonyOS 座舱汽车将于年底发布。

  官方表示,智能汽车新四化最重要的是智能化和网联化,HarmonyOS 将让汽车的智能达到新的高度。

  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CEO 余承东在演讲中透露,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小康赛力斯发布的新一代豪华中型 SUV 将搭载基于 HarmonyOS 的智能座舱。华为希望通过鸿蒙系统让智能座舱的用户体验超过全球范围内的其他厂商。

  此前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总裁王军透露,HarmonyOS-A 智能座舱操作系统是目前一个开放的座舱系统,并将在今年开始装车。

  此外,基于 HarmonyOS 车机系统,华为已经与 80 多家软硬件伙伴们展开深度合作。努力改变当前座舱系统硬件固化、应用少、升级慢的局面,联合定义硬件接口,做到硬件即插即用、可替换升级、多样化硬件之间互联互通,并通过 API 接口开放给应用,快速开发全场景覆盖、多设备协同的座舱系统,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智能化、多样化的服务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