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将继续扩大上海超级工厂产能,营业利润率 14.6% 创历史新高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10 月 21 日消息,今日特斯拉公布了 2021 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该公司当季营收 137.6 亿美元(约 879.26 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 1.63 美元(约 10.42 元人民币)。特斯拉表示,第三季度创造了多项纪录,获得有史以来的净利润、营业利润和毛利。此外,第三季营业利润率为 14.6% ,创造了历史新高。

  官方表示,由于产品销售组合持续转向定价更低的车型,以上盈利水平是在第三季度平均售价同比下降了 6% 的基础上实现的。营业利润率的提升,得益于公司持续降低成本且降幅大于平均售价降幅。

  特斯拉称,电动汽车需求仍处于结构性转变中。

  虽然弗里蒙特工厂过去 12 个月生产的汽车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但我们相信仍有继续提升的空间。此外,我们正继续扩大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并在得州和柏林超级工厂建设新的产能。

  与此同时,半导体短缺、港口拥堵和重复出现的停电等各种各样的挑战,持续影响着特斯拉保持工厂全速运行的能力。但是供应链、工程和生产团队一直在灵活地应对这些全球挑战。

  以下为特斯拉第三季度的部分财务数据:

  第三季度减去资本性支出后的营运现金流(自由现金流)为 13 亿美元

  第三季度净债务和融资租赁负债减少 15 亿美元

  第三季度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计为 161 亿美元,减少 1.64 亿美元

  第三季度 GAAP 营业利润为 20 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 14.6%

  第三季度 GAAP 净利润为 16 亿美元,非 GAAP 净利润(未计股份支付费用)为 21 亿美元

  第三季度 GAAP 汽车毛利率为 30.5%(扣除积分收入后为 28.8%)

  第三季度生产及交付数量均创记录

  10 月起向更多用户推出 Beta 版城市路况 FSD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