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汽车 > 正文

戴姆勒推出氢动力概念车GenH2:寿命1000公里,载重25吨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驱动是近年来和未来汽车领域的一大发展趋势。乘用车取得了很大进步,电动卡车也参与其中。戴姆勒最近推出了概念车奔驰GenH2。

  戴姆勒推出氢动力概念车GenH2:寿命1000公里,载重25吨。

  据外媒报道,奔驰GenH2氢燃料电池概念车上周由戴姆勒卡车集团推出,计划2023年进行客户测试,2025年后开始量产。

  根据戴姆勒卡车集团官网信息,奔驰GenH2氢燃料电池概念车配备两个氢燃料箱,使用液态氢代替气态氢,因此能量密度更高。

  续航里程方面,戴姆勒卡车集团官网信息显示,奔驰GenH2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单罐氢气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以上,可灵活满足长途运输需求。

  除了续航里程,奔驰GenH2氢燃料电池概念车还具有良好的载重能力。戴姆勒卡车集团(DaimlerTruckGroup)在官网上表示,量产版的GenH2总重量将达到40吨,载重量为25吨。

  与2017年11月推出的特斯拉电动车Semi相比,奔驰GenH2氢燃料电池概念车续航能力优势明显,但载重量有差距。特斯拉Semi入门版续航里程300英里(约482公里),高端版满载后续航里程500英里(约804公里)。在8万磅(约36.2吨)的载荷下,加速到60英里(约96.6公里)仅需20秒,时速可达65英里(约104公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