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证实在印尼重新发现消失了170年的神秘鸟类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根据外国媒体CNET的报道,在科学档案中,发现了一只名为“黑眉雅鹛”(black-browedbabbler)的已知神秘画眉鸟标本。从19世纪40年代开始,人们就对其进行了收集和描述,从那时起基本上是一个谜。现在,研究者确认了在印尼婆罗洲发现的一只黑眉雅鹛的踪迹,并提供了该鸟的照片。

  科学工作者要感谢当地居民MuhammadSuranto和MuhammadRizkyFauzan,他们意外地在森林里捕获了这只鸟。在放生之前,他们认出了这只鸟的不同寻常之处,并把照片发给了一组观鸟者。图片被传播给鸟类学家,由他们鉴定。

  通过这些照片,研究者们可以更好地描述鸟儿及其颜色,并了解其所在的城市。因为记录保存不准确,原始标本来源不明。

  PanjiGustiAkbar和印尼鸟类保护组织Birdpacker领导的一个小组星期三在BirdingAsia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关于这只鸟的论文。

  GustiAkbar在一份关于全球野生动物保护的声明中说:“这种鸟常常被称为印尼鸟类学中的谜团。「想想它还没灭绝,还活在这样的低地森林里,真让人吃惊,但也有一点恐怖,因为我们不知道这些鸟是否安全,它们能活多久。」

  他们希望到婆罗洲去进一步研究这种鸟类,并确定它是受到威胁还是濒临灭绝。数据可用于推荐“黑眉雅鹛”列入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为了更多地了解这种稀有鸟类,我们需要团队的努力。世界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的巴尼·朗说:“在保护主义者、地方社区和土著人民之间进行合作,对理解并拯救这些难以捉摸的物种至关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