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次计算出暗物质的质量范围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科学家们已经计算出暗物质的质量范围——而且比科学界想象的更严格。他们的发现将于3月发布在《物理学快报B》中——从根本上缩小暗物质颗粒潜在质量范围,有助于集中力量寻找未来的暗物质猎人。萨塞克斯大学研究人员利用引力作用于暗物质的既定事实,计算暗物质质量的下限和上限。

  结果表明,暗物质不可能像一些人猜测的那样,既不是超轻,也不是超重,除非有一种力量没有被发现。

  研究团队使用对暗物质发挥作用的力量是重力的假设,计算出暗物质颗粒的质量必须在10-3eV-107eV之间。这比一般理论上认为的10-24eV-1019GeV的配方范围要严格得多。

  更重要的是,如果发现暗物质的质量在萨塞克斯大学团队预测的范围之外,除了重力之外,还有另一种力量作用于暗物质。

  萨克斯大学数学和物理科学学院XavierCalmet教授说:

  这是第一次考虑利用我们熟悉的量子引力来计算暗物质的质量范围。当我们意识到以前没有人这样做时,我们感到惊讶——审查论文的科学家也是如此。

  我们做的工作表明,暗物质不像某人的理论那样,既不是超轻,也不是超重。除非有不为人知的追加力量。这项研究对物理学家有两个帮助:它聚焦于暗物质的搜索区域,也有可能帮助揭示宇宙中是否有神秘的未知力量。

  和Calmet教授一起工作的萨塞克斯大学博士生FolkertKuipers说

  作为博士生,能从事这样兴奋、影响深远的研究是件好事。我们的发现对实验者来说是很好的消息。因为有助于更接近发现暗物质的真实性质。

  可见的宇宙-如行星、卫星、星星-占宇宙质量的25%,其馀75%由暗物质构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