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为什么很难拍到?科学家揭开了这个谜团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蚊子和苍蝇大概是日常生活中最讨厌的两种生物。与蚊子相比,它们很容易被拍死,而苍蝇很难用手拍到。他们的反应极其敏感,必须使用苍蝇拍或其他工具。

 

苍蝇为什么难拍?这种现象有很多解释,比如苍蝇复眼4000多只,360度就能观察到,视野通畅。

也解释了苍蝇的体毛也是一种探测器,可以感受到空气流动,你一挥手它们就飞走了。

然而,这些解释是不完整的。英国皇家学会杂志系列B:生物科学最近发表了美国研究人员的论文,解开了谜团。

他们专注于有花瓣的苍蝇,包括家蝇和绿头苍蝇。科学家用3000帧高速相机研究了20多种苍蝇,它们的反应速度比其他苍蝇快。

有多快?其他苍蝇起飞的延迟大约是39毫秒,而家蝇只有7毫秒,反应速度要快几倍。

这和它们的翅膀结构有关。家蝇的后翅进化成了微小的杆状结构,可以通过振动来调节家蝇的飞行稳定性。研究人员试图通过手术去除这部分结构,苍蝇的反应速度和稳定性都下降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