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月亮最圆的时候出现在10月2日凌晨5:05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9月27日消息即将到来的假期是国庆节和中秋节。今年很特别。这两个节日将在同。一个是十月一号,一个是八月十五号。

  据央视财经报道,今年中秋将至。天文专家指出,因为月球绕地球的轨道是椭圆形的,所以地球上人们眼中的月球有其自身的大小。今年中秋月亮最圆的时候出现在10月2日(8月16日)凌晨5:05,月亮即将过远地点。因此,今年的秋月花中部是“十五月十六圈”。因此,今年的秋月花中部看起来比其他月份的满月要“瘦”。

  根据研究,秋月花中部更薄,秋月花中部最圆的时间是今年宣布的。

  天文专家说,农历初一,我们看不见月亮,叫“新月”,也叫“新月”;到了农历的十五,我们可以看到圆圆的月亮,这就叫做“满月”和“看”。

  根据农历,“朔”是每个月的第。然而,这也是农历新年的第。“新月”可能发生在清晨、清晨和下午,也可能发生在晚上,每个农历新年本身都有它自己的长度和长短。这样,月亮最圆的时刻“看”最早可以发生在农历14月的晚上,最晚可以发生在农历17月的早上。但由于“新月”必须在农历每个月的第,而且“新月”后平均需要14天18小时22分钟才能“看”,所以月亮最圆的时刻“看”大多出现在农历的十五六日,最频繁的出现在农历的十六日。

  专家说:“中秋节的月亮虽然是16号,但是15号的月亮用肉眼看起来非常接近完美的圆,像瑶台镜和白玉板,圆圆的,饱满的,晶莹悦目。只要天气好,十月一号晚上注定是一个“月圆好”的美妙夜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