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5号船今年第三次起航 海上作业计划超过100天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远望5号船24日离开中国卫星海上测量部码头,到太平洋海域执行海上测量任务。

  这是远望5号船今年第三次起航,海上作业计划超过100天。根据宇宙发射任务的整体安排,他们在海上度过元旦,预计2021年初完成任务凯旋。

  今年以来,远望5号船参加了中国火星检测、亚太6D卫星发射等4次海上检测任务,海上作业达到143天。8月10日回到母港后,船上扎实开展设备检查维护、船舶检查维护、备件补充、物资器材补充等任务准备,科学统一人员组织轮班作业,80%船员暂时休息。

  今年宇宙发射任务密度高,远望5号船连续出征,参加后续的重大发射任务。船长刘剑飞说:一次航行100天以上,在海上过年,远望5号船已经是第二次了。全体船员有信心夺取全年任务,2021年开始良好的头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