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一号”全球首堆装载 正式开始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4日下午向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颁发福清核电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15时30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炉燃料装载正式开始。

  中核集团有关负责人说,随着第1组燃料组件顺利入堆,该机组进入主系统带核调试阶段,向建成投产迈出了重要一步。作为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创新采用177堆芯设计,降低了堆芯功率密度,提高了设计安全水平。为保证“华龙一号”全球首堆首炉核燃料装载工作顺利开展,建设团队充分考虑“华龙一号”堆芯燃料组件布局及数量的差异,开展首炉装料演练,优化装料步序,确保首炉装料的安全可控。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1至4号机组于2017年9月17日全面投入商业运行,四台机组已累计发电超过1300亿千瓦时。5号、6号机组采用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分别于2015年5月7日和12月22日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