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独特导航能力 海龟在深海找到繁殖地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1873年,达尔文就已惊讶地发现海龟能在孤岛上找到繁殖地,但海龟和其他类群在迁徙过程中如何导航的细节至今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格雷姆·海斯等研究人员通过记录绿海龟在印度洋中长距离迁徙至海中孤岛的独特轨迹,发现这些自然迁徙的海龟具有在开放海洋中重新定位的能力。

  研究人员使用包含洋流等参数在内的模型,将实际的迁徙轨迹与候选的导航模型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海龟虽然不会在短的时间尺度(如每天)上调整航向,但是可在迁徙的最后阶段找到目标进行定位。这些来自自然迁徙个体的结果与实验室研究相一致,即海龟在茫茫大海中前往繁殖地时使用了导航,只是这种导航能力在时间尺度上具有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