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距离地球约823万公里 状态正常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记者从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获悉,截至8月19日晚23时20分,中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距离地球约823万公里,状态正常。

  8月19日22时20分起,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的环绕器上火星磁强计、矿物光谱分析仪、高分辨率相机、中分辨率相机等载荷依次完成自检,确认设备状态正常。其中,中、高分辨率相机后续将负责对火星表面成像,开展火星表面地形地貌和地质构造研究;火星磁强计后续主要负责探测火星空间磁场环境;火星矿物光谱分析仪则用来分析火星矿物组成与分布。

  7月23日,中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迈出了中国行星探测第一步。7月27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飞控团队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试验队密切配合,控制天问一号探测器在飞离地球约120万公里处回望地球,利用光学导航敏感器对地球、月球成像,获取了地月合影。

  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将在地火转移轨道飞行约7个月后,到达火星附近,通过“刹车”完成火星捕获,进入环火轨道,并择机开展着陆、巡视等任务,进行火星科学探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