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SpaceX 星际飞船原型或在本周首次试飞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据外媒报道,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 SpaceX 当前正在位于得克萨斯州东南部地区开发名为 Starship 的火箭系统。马斯克表示,如果 Starship 和它的 Super Heavy 火箭助推器可以实现完全重复使用,该系统会将太空火箭发射的成本降低大约 1000 倍。

  但是要想实现这个目标,SpaceX 需要先证明 Starship 的核心设计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因此在过去一段时间中,SpaceX 一直都在快速进行开发、测试和原型试射工作。马斯克表示,第一个全尺寸原型 Starship 可能将在几天后试射。

  有人在 Twitter 上向马斯克询问有关 Starship SN5 原型火箭的问题,对此马斯克表示:“我们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尝试发射。”

  SN5 是 SpaceX 在得克萨斯州开发的全尺寸 Starship 原型。此前的 Starship 原型都以失败告终,有的在测试期间崩溃,还有的则发生了爆炸。每一次失败都给 SpaceX 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马斯克希望 Starship 能在 2022 年执行火星货运发射任务;在 2023 年向私人消费者提供绕月服务;在 2024 年将 NASA 宇航员送到月球表面,甚至在同年开始将人类送上火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