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家电的未来在哪?卡萨帝:那就创造未来

        【每日科技网】

  高端家电已经走进越来越多家庭,但用户的反馈却褒贬不一。在电商平台的评价页面上,常常会看到各种用户诟病,有人吐槽大冰箱太占地、智能空调操作太繁琐,也有人为了升级家电要自己协调橱柜改装、水电改造,不仅麻烦,效果还很难保证。

  可见,高端家电要获得用户认可并不容易。那么,面对更高的用户期待值、更隐性的用户痛点,高端家电的未来在哪?其实,一个品牌的未来本质上还是要靠自己创造,具体来说,就是要形成自身独有的差异化优势:一是差异化的用户体验,二是差异化的战略布局。

  就拿多年蝉联高端第一的卡萨帝来说,她打造的衣、食、住、娱智慧场景都是应用户需求而生,在战略布局上更是先人一步,率先为用户带来了“家无界”的美好生活。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卡萨帝的创新方向与发展空间都来源于用户,因此卡萨帝增长的故事其实就是“用户故事”。

  都在做高端?卡萨帝不做单品做场景

  奥维云网分析指出,从市场端来看,家电产品高端化已经成为业界共识。各大品牌除了在概念上推陈出新,还通过推出套系家电产品、智慧场景解决方案等等,以不同方式纷纷向“高端化”靠拢。

  但仓促转型高端,并不是所有品牌的上策和良计。一方面,高端家电离不开高端科技这个内核,而高端科技的研发需要投入大量时间、资金、资源,很难在短期内看到成效;另一方面,现在高端家庭缺少的并不是新潮、酷炫的高端产品,而是能满足全流程需求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但大多品牌给出的方案只实现了功能的叠加,或单品的叠加。

  卡萨帝则率先跳出了做单品思路,自去年就开始换道场景,打通衣食住娱,为用户提供覆盖全场景的高端智慧生活体验。在新一代厨房场景中,冰箱会根据一家人的身体状况定制营养食谱,还可以联动厨电主动烹饪,只要放入食材和佐料,便可坐等美味出炉。

  同样,在智慧衣帽间场景中,用户12分钟就能搞定出门前的穿搭、护理;智慧客厅场景中,老人和孩子都能获得不刺激、更健康的双塔软风;在智慧场景中,有温度适宜的热水,带来温泉般的洗浴体验;在娱乐互联场景中可随时体验智能影音。

  都想探索全屋智能?卡萨帝为用户连接生活

  其实在转型高端的过程中,已经有不少品牌开始尝试从单纯的产品连接向智能化服务系统转变,但要实现这个蜕变,就需要打破资源边界、寻求合力共赢。像卡萨帝就与三翼鸟深度结合,为用户创造了“家无界”的美好生活

  卡萨帝用户首先会体验到空间的无界。谁说智能家电只能靠手机控制?卡萨帝做到了家电与家、人与家、家与生活的随时随地连接,用户可以在办公室管理家,也可以在书房操控厨房。通过智家大脑,家电还可以实现自主决策,懂得用户的喜好、迎合用户的习惯。

  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享受到生活的无界、生态的无界。管家式的主动服务,可以实现无感式交互,全方位感知用户需求,并根据用户的兴趣、喜好定制专属的智慧场景。而三翼鸟平台接入的2W+设计师、1W+用户管家、2000+生态服务商,可以为用户提供送装、设计、局改全周期在内的一站式场景服务。

  可以说,要想在高端家电这片渐成“红海”的领域闯出未来,就要形成有别于行业传统的差异化优势。而要找到这样的差异化优势,必然要回归产业的原点,多关注用户的需求,从用户需求中找到增长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