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未来几天将推出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系统第五个测试版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4日(周一),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隆穆斯克(ElonMusk)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其全自动驾驶套件(FSDBeta5)的第五个测试版将在未来几天推出。

  马斯克此前表示,更新后的特斯拉全自动驾驶套件将提供“根本性的改进,包括重要的bug修复和新功能”。他补充说,如果更新提供正反馈,特斯拉将扩大测试范围,为更多特斯拉汽车提供FSD功能。

  特斯拉花了几年时间开发其自动驾驶仪套件,终于在今年10月发布了FSD套件的“零干预”版本。很少有司机有权利提前测试这个功能,很多都是特斯拉社区的名人。这个小规模测试是特斯拉采取的预防措施。像许多其他FSD套件一样,这些功能的引入非常缓慢和谨慎,但随着它们的使用越来越多,它们会变得更加自信。

  由于特斯拉使用了神经网络,许多FSDBeta测试人员通过视频和其他形式的帖子分享他们的经验。由于FSDBeta测试器每天都显示良好的结果,特斯拉现在正在考虑通过允许更多车辆使用这一功能来扩大测试规模。马斯克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只要改进和进展按计划继续,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广泛发布FSDBeta。

  马斯克说:“关于完整的FSDBeta,我想再次澄清,自动驾驶团队是真正的全明星团队。我花了很多时间建立这个团队。里面有很多有才华的人。他们做出了不可思议的努力让FSDBeta出现。我们已经小规模发布了,看看它的进展,然后我们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发布给更多的人。然后我们会逐渐加大努力,直到今年年底。”

  现在,马斯克表示,如果未来几天软件更新后一切顺利,更多的司机将能够体验FSDBeta。随着特斯拉专注于改善FSDBeta,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从测试人员在过去一个月发布的大量结果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性能的提高。然而,特斯拉的FSD套件将在明年某个时候Dojo超级计算机发布时得到进一步改进,它可以通过一系列超的训练方法消除司机的干预。

  马斯克的评论显示,特斯拉认为即将推出的FSDBeta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以至于他会考虑在Beta测试计划中增加更多的车手。特斯拉FSD的成功是其实施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这一更广泛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将使特斯拉车主能够通过自动租赁收回购买电动汽车的成本。

  这也是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阿达姆乔纳斯(AdamJonas)最近上调特斯拉目标股价的一个关键原因。这位分析师表示,特斯拉的“汽车联网”战略是对行业的重新定义,这将使特斯拉成为一家万亿美元的公司。很多特斯拉司机为FSD支付了高达1万美元的价格,但除了“呼叫”等少数功能外,仍在等待这项技术的全面上线。特斯拉司机可能每个月也会订阅FSD,这是乔纳斯重新评估公司未来价值的关键因素之一。

  重要的是,特斯拉的FSD自动驾驶软件不需要绘制区域地图。而是可以识别道路特征,利用“4D”方法将物体识别与时间和空间联系起来,从而保证数据和轨迹预测的连续性,使车辆能够及时响应。

  随着特斯拉的神经网络从驾驶员的反馈和数据中“学习”,FSDBeta软件正在逐步升级,并利用特斯拉的空中软件升级功能定期更新。理论上,每一次升级都允许装备FSD的车辆处理更多的“边缘情况”,而这些情况通常不会出现在模拟环境中。特斯拉发布了附加在FSDBeta软件上的说明,警告测试人员要“格外小心”,不要“自满”。司机必须全神贯注,随时准备干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