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布最新 iPhone 拆解机器人 Dave:能更好回收稀土和钨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北京时间 7 月 21 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到 2030 年全面实现碳中和(carbon neutral)计划的一部分,苹果公司今日公布了其的回收创新技术,即 iPhone 拆解回收机器人 “Dave”。

  据苹果称,Dave 机器人能够拆解 iPhone 的触感引擎 Taptic Engine,从而更好地回收核心材料,如稀土磁体和钨等。当然,它也能回收钢材料。与另一款 iPhone 拆解机器人 “Daisy”相比,“Dave”在这方面更胜一筹。

  Daisy 是苹果的第二代拆解机器人,长约 30 英尺,由 5 个机械臂和传输带组成。与粗暴直接的破碎法不同,Daisy 可以更细致地拆解和分拣各种组件,每小时最快可以拆解 200 部 iPhone。有了它的帮助,苹果可以回收更多有价值的材料。

  苹果今日还称,去年推出的所有 iPhone、iPad、Mac 和 Apple Watch 设备都是使用回收材料制造的,包括 iPhone Taptic Engine 中使用的稀土元素 都是回收的,这在苹果和任何智能手机中都是。

  通过产品设计和回收创新,苹果在 2019 年减少了 430 万吨的碳足迹。在过去的 11 年里,苹果已将其产品使用的平均能源降低了 73%。

  如今,苹果还得到了 70 多家供应商的承诺,将 使用可再生能源为苹果生产设备,相当于承诺为其产品制造提供近 8 千兆瓦的动力。一旦完成,这些承诺每年将避免超过 1430 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每年减少 300 多万辆汽车上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