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科协 儋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首届中小学机器人竞赛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2020年12月30-31日,儋州市第一届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在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儋州市第一中学体育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儋州市科技协会、儋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儋州市教育研究研修院承办,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儋州市第一中学协办。

  全市中小学共有3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参加学生238人(411人比赛,65人比赛),创意作品235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机器人竞赛为2天,参加集团有小学中年级集团、小学高年级集团、中学集团、高中集团4种,比赛项目包括单人比赛(正确射击、垃圾分类、循迹快跑、避障快跑)和集团比赛(环保名人2v2、地震救援行动2v2),根据不同的集团、不同的项目分别设置单项1、2、3等奖、团队奖、指导教师奖和组织奖,是全省市县级规模的机器人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的举办,为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精神,推广学校机器人编程教育积累了宝贵经验,提高了学校普及性教育,推动了我市中小学创业教育的普及。活动以直播方式直播,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肯定。我市科技教育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我市青少年科技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创新后备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