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中国科学院在全面完成“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的过程中,六年来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解决了一批关系国家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六年来,中国科学院坚持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充分发挥多学科和组织优势,加强开放合作和协同创新,高质量完成了一批重大国家科技任务。

  从量子信息基础研究和技术应用的“”,到深空、深海等领域的“高点”,从煤制油技术和高产作物新品种提供战略支持,到“田燕”和散裂中子源成为创新的标志...中科院近年来产生了大量重大原创性成果,在几个领域走在中国前列;突破大量关键核心技术,有效解决和支撑国家重大需求,在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改善民生保障中发挥战略支撑作用。

  “四个第一”就是“率先实现科技跨越式发展,率先建设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设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世界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从2014年开始实施“领导行动”计划,提出2020年前后基本实现“四个领导行动”,2030年前后全面实现“四个领导行动”。

  据报道,中国科学院正在制定一项战略计划,到2030年完全实现“四个第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