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协召开“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专题报告会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7月30日,天津市科协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举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专题报告会,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出席并作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市科协主席饶子和,天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石凤妍,天津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出席报告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张伯礼围绕“中医药抗击疫情的经历与思考”主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篇,从对新冠肺炎的认识、中西医结合的作用、中医药对新冠肺炎临床疗效的特点和规律、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经验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科技攻关、前沿技术、疫情进展相关情况。

  陆为民表示,天津市各级科协组织和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认真领会张伯礼院士报告中所蕴含的精神力量,学习好宣传好张伯礼院士和其他在抗疫斗争中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定创新自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张伯礼院士的报告紧贴实际、内容丰富、情感真挚,学术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很受教育、深受启发。一定要向张伯礼院士和抗击疫情第一线科技工作者学习,履职尽责,勤奋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业绩。

  天津市科协、市社科联、市社科院有关负责人,在津中国科协“九大代表”,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委,各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市级学会、高等院校、企业科协代表近200人参加报告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