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科协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近日,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江津区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携手槽坊街社区在白沙镇槽坊街社区滨江花园广场开展了“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活动共计60人参与。

  活动中,邀请了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为居民们讲解了人体健康相关知识,白沙消防队工作人员也为居民们带来了灭火器的使用演示,居民也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社区居民陪伴孩子们一起认真学习江津科普志愿者总队志愿者讲解的安全小知识。活动最后,组织孩子们开展安全小游戏,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深受居民好评。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日活动,不仅增长了居民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范能力,为社区文化建设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安全教育是社区的基础性工作之一,为增强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区科协将继续组织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开展安全教育课程,使社区居民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潜移默化的形成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着实提高居民安全素质。

  (冉俊钦 江津区科协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