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科协把青蒿课堂搬到了田坎上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时下,正是青蒿育苗的季节。为了让蒿农更直观地掌握青蒿育苗及种植技术,4月18日,酉阳县科协联合昆药集团重庆武陵山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陵山制药厂)科协以及技术人员把课堂搬到了田坎上,现场对村民进行教学。

  田坎上教学

  武陵山制药厂科协成立于2016年6月,在酉阳县科协的指导下,始终坚持以“培养科技意识,鼓励科技创新,推广科技成果,造就科技人才”为宗旨,以科技普及为基础,技术研发为中心,科技服务为方向,引导广大员工开展各项科技活动,以培养和提高员工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步伐。

  2019年,酉阳县苍岭镇岭口村部分村民与武陵山制药厂签订了种植青蒿的订单协议。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不过,发展产业除了天气、自然环境等,技术是重要因素。

  “这个肥球稍微小了点,湿度也大了,再干点就好了……”培训中,技术人员针对青蒿的育苗要领、种植技术、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就参训人员提出的疑虑、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苍岭镇是酉阳今年新发展的青蒿种植基地之一,现有青蒿种植面积1000余亩,此次共有27户种植户参与培训,涉及14户贫困户。

  “外出打工照顾不了孩子,还是自己在家办产业比较好。”忙着学习捏肥球的贫困人员钟世荣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家中的3个孩子都享受了教育扶贫政策。如今,政府又为她家发展产业想办法,不但提供种苗还提供技术,她对脱贫致富信心满满。

  涂银燕 酉阳县科协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