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科技馆开展消防主题宣传活动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4月13日上午,大足科技馆、大足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中心联合在大足科技馆防灾减灾展厅开展了“身边的消防安全”主题科普宣传活动,丰富了周末进馆群众的参观内容,营造了热烈的消防科普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

  当天活动包括集中科普宣讲、现场消防知识竞答、灾难逃生体验等内容。在科技辅导员的讲解和引导下,现场观众体验了“查找火灾隐患”“灭火器使用方法”“消防绳结”“多场所火灾逃生”等展品,对火灾的预防、扑救和逃生方法有了深入的认识。参与现场消防知识问答环节的观众也十分踊跃,消防指战员周春城为群众进行了科普宣讲,并现场提问:“火警电话是多少”“拨通火警电话需要说明哪些情况”“发现电器燃烧首先应该怎样做”“灭火器有保质期吗”…这些问题都没有难住现场观众,支队指战员为答对问题的观众都发放了小奖品,更加激发了观众的参与热情。随后开展的灾难逃生体验分为地震逃生和火灾逃生,参与体验的观众在科技辅导员的讲解下,学会了地震和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方法,并准确完成了烟雾环境下的逃生体验。

  本次活动旨在依托科技馆展品,进一步加强群众消防安全教育,指导群众学会火灾扑救、火灾逃生等技能,为保障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打好预防针。下一步,大足科技馆会将消防科普宣传作为重点活动,定期开展、常抓不懈。

  (李艳丽 大足区科协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