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科协组织相关学会开展无人机统防统治现场培训会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为大力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提高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能力,近日,铜梁区科协组织农学会、林学会等学会专家赴高楼镇花椒基地开展无人机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培训会,部分镇专业合作社人员及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指导现场

  现场会上相关专家上讲解了专业化统防统治的意义、植保无人机等新型高效植保机械使用技术,宣传了专业化统防统治飞防知识。

  植保无人机在作业上与传统人工喷雾器相比具有高效、节药、安全、便利等优势,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人工成本,提升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控能力,避免农药对操作人身体的危害,提高了生产安全度,是推进农作物统防统治、发展高效环保生态农业的有效载体和途径。

  期间,参加培训的人员还观摩了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飞防现场演示。本次飞防演示的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的效率高、效果好、稳定性强,赢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对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及植保飞防新技术认知,有助于提升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水平,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奠定了基础。

  张程 铜梁区科协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