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科技创新大讲堂”正式开讲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3月28日下午,江北区“科技创新大讲堂”活动在港城园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该活动由江北区科协与区科技局联合主办,港城园区与区老科协承办。活动由区科协副主席肖长琼主持。

  大讲堂现场

  活动围绕创新驱动助力示范区、高校资源精准对接、院士专家工作站与海智工作站申报工作开展。旨在引导园区科技企业在新形势下增添创新驱动活力,加强产品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推动以“智能江北”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计划深入实施。

  活动中,区科协通过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分为三个议程开展。一是主题宣讲,分享创新思路。原重庆市科委副主任袁杰作为首期主讲嘉宾,以《新形势下中国科技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从中国企业当前面的问题与挑战、如何应对机遇与探索、企业发展的趋势与抓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二是动员部署,实施“两站”建设。区科协副主席肖长琼作关于院士专家工作站与海智工作站的动员部署,号召各企业通过建立“两站”从而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带动创新人才成长。三是征集需求,做好精准对接。区科协围绕科技资源需要、人才需求、平台需求、企业转型升级等,印发《关于征集企业科技资源需求的通知》在科技企业中进行广泛征集,根据需求实施精准对接高校资源与院士专家。

  下一步,区科协将认真收集科技企业的相关需求,对企业摸底走访,根据企业需求进行一对一的精准对接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助推江北区创新驱动发展。

  据悉,参加该活动的单位有区科协、区科技局、港城园区、区老科协,全区50余家科技企业,共计80余人参会。

  江麟麟 江北区科协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