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爱妈妈: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3月25日-29日,中国科协“智爱妈妈行动”走进丰都,免费为40名35至45岁的农村妇女、进城务工妇女培训母婴照护适宜技术专业技能。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主办,市农技协联合会、市妇幼卫生学会、丰都县科协共同承办。

  为期五天的培训中,专家们系统地为参培学员讲授了新生儿沐浴、新生儿抚触、婴幼儿感官训练、母乳喂养等相关知识和实训技能;产后科学“坐月子”、孕产妇心理评估及护理、产妇及婴幼儿膳食搭配、现代家政服务业人才需求规划等母婴照护适宜技术。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的王富兰教授以“讲解-演示-实训-答疑”的形式,就妇幼护理、妇幼心理、营养管理、现代家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和实作训练。其余专家们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教授有关妇幼保健、科学坐月、母乳喂养、婴幼儿常见疾病防护等知识和技能。

  培训结束后,我们组织参培学员进行了技能考核,为37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同时,联系了重庆谢妈妈母婴护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青与学员召开双向见面会。

  培训期间,中国科协农技中心农技协发展处副处长王兴华一行前往培训班开展实地调研,充分肯定市妇幼卫生学会、丰都科协所作的大量、细致工作。“智爱妈妈行动”是中国科协旨在实践中探索建立符合农村妇女科学素质工作实际要求的新时代科普公共服务模式。本次活动中,我们立足于关爱留守妇女儿童,通过培训帮助农村妇女获取现代医学保健和生活知识,提升农村妇女就业能力和健康素养,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扶贫、智力扶贫进程。

  (曾媛媛 丰都县科协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