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响应“质量强国” 极狐(GitLab)自主可控3.0助企业行稳致远

        【每日科技网】

  近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提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关键核心技术”是强国建设的关键。开源软件则是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的引擎和创新抓手,能够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强国建设过程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当下的中国开源产业方兴未艾,极狐GitLab为代表的开源平台积极推动着国内电子信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以自主可控,提升各产业的独立性、自主性和安全性,为中国信息产业赋能加速。

    极狐(GitLab)是在“中外合资3.0”(JV3.0)架构下进入中国市场并拥有国外技术和品牌授权的高科技企业。相对于我国初期靠斥资引进国际技术的“自主可控1.0”阶段,以及国内大厂基于国际技术基础上进行研发的“自主可控2.0”阶段,极狐(GitLab)的“自主可控3.0”模式技术壁垒更高,信息安全性更强,避免了产品和服务中恶意后门风险,真正地将核心技术抓在自己手中。

    细化来讲,极狐(GitLab)“自主可控3.0”模式摒弃了外部大环境的影响,真正地让国际技术在国内生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极狐(GitLab)拥有且不可撤销的GitLab产品技术和IP授权,这就意味着极狐(GitLab)具备原厂服务能力,能够帮助中国客户解决核心难题;二是,极狐(GitLab)具备独立自主的研发能力。尽管源于GitLab,但极狐(GitLab)正基于中国本地化的市场特色,自主研发孵化并超越GitLab的本地化技术和产品;三是,极狐(GitLab)拥有独立运营的能力,且是完全的本土化自主运营,这能确保其服务好本土市场,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可信赖的本土化产品。

    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是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必然之选。尽管近年来国内信息产业核心领域软、硬件自产率不断提高,但我国自主可控领域依旧存在较大成长空间。“自主可控3.0模式”依托国际的源代码库,兼容并蓄了国外的技术与国内开发人员的智慧,加速中国的开源项目的本地化创新,切实地为国内企业提供了强劲的数字化转型动力。

    基于“自主可控3.0”模式的特性,极狐(GitLab)构建了面向中国市场的一体化DevOps平台——极狐GitLab,并推出极狐GitLab SaaS(JihuLab.com)和“GitNative” DevOps 云一体化解决方案等创新产品,通过业界的优先级管理、安全、风险和合规性功能,实现产品、开发、QA、安全和运维团队间的高效协同,帮助团队更快、更安全地交付更好的软件。截至目前,极狐GitLab已经服务了来自医疗、汽车、金融、芯片、软件和信息技术等领域近 300 家客户。

    当下开源产业“征程入海”,要真正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创新引擎,还需要披荆斩棘跨越坎坷。对此极狐(GitLab)创始人兼CEO陈冉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增强我国经济崛起的大命题,也是所有企业的使命。未来极狐(GitLab)将在强化自身优势推动开源生态建设的同时,积极赋能中国智造,助力实现质造强国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