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2022美图创作者年度榜单发布:打造创作者生态 为内容生产增添活力

        【每日科技网】

  近日,2022美图创作者年度榜单重磅揭晓。本届年度榜单分为贴纸创作、滤镜创作、AR创作、配方创作四个赛道。经过对作品质量、传播影响、收藏使用数据等维度的综合评估,六十三位创作者在评选中脱颖而出登上荣誉榜单。美图坚持打造创作者生态体系,既是其为市场持续输出创意美学产品的重要举措,也是未来在美学领域持续深耕的关键着力点。

  倾力扶持创作者 为内容生产增添活力

  针对不同领域的创作内容,2022年度美图创作者榜单公布了十大贴纸创意达人、十大滤镜创意达人、十大AR创意达人以及三十三位千万配方创意达人。美图通过运营活动、流量扶持、现金奖励等方式,将更多内容消费者转化为内容生产者。创作者被纳入美图的美学内容生产体系之中,在多方扶持下创作出更多的优品佳作,为创作生态注入新活力。

  在美图发起的节日滤镜等主题创作活动中,不论是艺术家、插画师、摄影师、设计师、美院学生等专业人士,还是APP普通用户等“业余选手”,都能获得通过内容产出获得曝光与传播的机会。

  美图力求为每一位用户提供优质的创意美学服务,让更多人感受到影像的魅力。许多专业领域的创作者将自己的工作经验,输出为一个个滤镜参数或是一组组美图配方,让普通人也能轻松上手,创作出自己的个性化内容。滤镜创作者梯队中,有与各大媒体杂志常年合作、湖南卫视《全员加速中》《幻乐之城》特邀摄影师蝈蝈小姐,自媒体「摄影便利店」主理人、上海青年摄影家联盟会员沟小沟haugenzhays,多平台签约摄影师、图虫人像摄影师怀歌等。专业能力和灵感创意在此汇聚,转化成为用户需求的高质量影像美学作品。

  优质产品爆款频出 以创意助力内容破圈

  美图与创作者联合共创之下,优质美学作品源源不断地向市场输出。单款创意作品使用量突破千万,爆款频出。其中,美图配方“近期快乐浓度超标”在平台使用量近3000万,覆盖多个常见使用场景。而「四季中国色」企划则依托美图共创生态体系与专业摄影师达成合作,分别推出秋日系列与冬日系列创意调色滤镜与贴纸素材,为用户提供更多专业影像服务,一经上线就吸引了众多用户参与互动,斩获一众好评。

  众多名人也纷纷参与互动,用创意助推实力破圈。在美图秀秀特别企划「国潮纹样」中,美图与非物质遗产文化传承人苏绣大师姚建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姚惠芬、工艺美术大师赵树宪、枫香染“守艺师”冉光津等非遗传承人达成合作,同时联动特浓TN、FEITUFEI、CAA陈思佚等57位知名插画师创作出上千个传统纹样素材,多样演绎国风之美。

  打造“美图创作者计划” 开创全新生态模式

  在对创作者激励上,美图从未止步,持续关注青年群体,保持年轻的创造力。美图不吝为创作者提供流量,同时提供专门的项目合作机会。创作者也不断推动美图的内容生产朝着更专业、更艺术、更实用的方向进阶。

  “美图创作者计划”通过发起「热血足球季」、「留住初雪的浪漫」等主题活动为创作者展示自我搭建渠道。在创作主题赛中,用户的创作能力得到提升,足球、二次元、传统纹样等热点话题也借助作品在此交流。以戏曲国粹为基础创作的AR作品,更让传统文化在二创中以更新潮、更贴近年轻人喜好的方式得到传承与发扬。AR等科技形式也通过将艺术创作与科技生态链接,赋能美学内容输出,让创意作品兼备艺术价值和商业价值。

  在内容生产上,美图也正打造更利于创作的平台环境,丰富内容创作领域。为支持创作者的创意输出,美图秀秀在APP中特别设置了“美图创作者宝藏素材商店”栏目,专门对创作者生产的内容进行展示,“万物皆可创意照”“奇思妙想AI肖像照”等创作活动的发起也进一步丰富了美图秀秀的产品样态。

  在美图和创作者的双向互动中,创作者借助美图创作者生态的搭建获得曝光和成果转化的机会,美图的内容生产也借助更广泛的用户参与,从而更富有源源不断的创意。互利共赢之下,体现的不仅是美图于影像美学领域持续深耕的初心不忘,更是美图在美学赛道上持续领跑的决心与信心。

  未来,美图仍会坚持年轻化的业务创新,以年轻用户群体需求为导向,在内容生产和美学服务中葆有生机活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