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华为×中电金信:共同发布分布式新核心解决方案

        【每日科技网】

  11 月 7 日-9 日,以「释放数字生产力」为主题的华为全联接大会举办。中电金信作为华为在金融行业的重要伙伴以及数字化转型实践者,大会期间,与华为共同发布「分布式新核心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行稳致远。

  IT 架构 深度数字化转型叠  企业 数字化转型需求迫切

  当前,数字技术日新月异,数字化发展已成为全球重要共识。对于金融行业而言,在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大力推动下,尤其是 IT 架构转型与自主创新深度数字化所产生的叠加效应的强劲驱动下,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强烈。

  一方面,原有金融核心系统大多仍采用集中式架构建设,应用系统耦合性过强、扩展能力不足,难以满足数字化时代金融业务快速响应、敏捷弹性的需求。核心业务系统需要逐步向云原生、微服务分布式架构转型。另一方面,金融机构在数十年的发展中沉淀出的核心业务系统与数以百计的应用系统,需要通过企业级架构系统工程方法规划,以期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面对上述挑战,中国电子为金融及重点行业打造出数字化新型基础设施「源启」。「源启」通过系统工程方法论,进行全栈技术产品的验证、适配和调优,实现软硬一体化设计和垂直打穿,一站式解决金融行业底层基础软硬件自主安全、IT 架构升级和数字化转型等难题。以「源启」为基石,中电金信正在携手生态伙伴,为金融行业带来易用、好用的深度定制化产品。

  分布式新核心 解决方案 应运而生 助力金融机构行稳致远

  此次中电金信与华为推出的「分布式新核心解决方案」采用了中电金信分布式云原生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和中国电子金融级数字底座「源启」,并基于华为云,搭载华为分布式数据库 GaussDB 和鲲鹏服务器等技术产品,以大容量、高并发、易扩展、开放兼容、成本可控的全新商业计算体系,推动金融 IT 平滑演进。

  该解决方案开箱即用,构筑满足 99.999%、可靠、整体性能超大机的分布式核心系统,满足金融行业双活容灾、性能提升等需求,达到安全、稳定运行,业务弹性扩展,应用的敏捷构建和数据驱动五大目标。在核心业务系统迁移的过程中,中电金信可以充分运用客户的既有数据资产,帮助客户实现应用重构与升级。

  展望未来,在银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如何助力金融业务敏捷高效、务实创新,始终是行业焦点,中电金信期待与华为在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与行业关键应用建设方面更加深入合作,将客户、华为与中电金信三方的业务与技术能力融合,真正帮助金融客户实现高质量创新,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