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海尔冰箱:创新助力第一份额下再增长

        【每日科技网】

  2022年,高端升级成为冰箱市场主旋律。更大容积、超薄机身、高端保鲜等特色成为高端升级新方向。在此趋势下,海尔冰箱继续保持全面引领,主要表现在“三项第一”:以43.9%的份额稳居整体行业市场第一;以同比净增2.4个百分点居行业增速第一;以50.7%的份额居8K+高端市场第一,进一步实现高质量下的高增长。

  而这样的好成绩如何延续,又给行业带来哪些新启发? 11月7日,“创新向实 新鲜无界”2023海尔制冷产业全球峰会在宁波正式开幕,现场发布了科技创新、场景创新、生活创新等维度的最新成果,在揭晓海尔冰箱持续增长动力的同时,也为行业新一年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

  不断迭代,以尖端科技重新定义健康保鲜

  在追求品质生活的风潮下,比起吃饱,人们越来越关注吃好,也就是食材的新鲜与营养。《2022年居民饮食营养认知及消费趋势研究报告》显示,在选购食材时,40%的人首先考虑食材是否新鲜,26%则首要关注食材营养程度。在储鲜时,人们的要求也在不断升级,从低温存储向留住营养和风味持续进阶。

  为了提升用户储鲜品质,海尔冰箱不断发挥领头羊作用,以一系列创新带领行业前行。比如,率先洞察到冷藏区干货返潮、果蔬易打蔫儿,发明阻氧干湿分储科技,开启“保湿也保干储鲜时代”;同时,针对冷冻室内温度波动大,导致食材反复化冻,发明出冷冻智能恒温科技,开启冷藏、冷冻都保鲜的“全空间保鲜时代”等。

  在会上,海尔冰箱又交出新答卷——底置恒温保鲜科技,开启了“风冷不风干储鲜时代”。针对传统风冷冰箱冷冻室内冷风直吹,带走食材水分的弊端,该科技进行颠覆式创新,通过抽屉顶部平行送风,而不直吹食材的方式,实现冷冻室内风速0m/s,食材冻而不干。同时,该科技还以温度趋近0波动的创新,实现恒温储鲜,留住食材营养物质,让冷鲜肉存储超30天也能新鲜如初。针对用户需求源源不断地创新,截至目前,海尔制冷已公开1794项发明专利,数量蝉联全球第一。

  全场景创新升级,满足不同群体差异化存储需求

  在领先性科技筑基之余,物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使得人们迎来了一个“体验为王”的新时代。用户体验有着千人千面的特点,不同经济条件、不同年龄、不同家庭结构都影响着用户对理想生活的定义。结合行业调研看,“90 后”追求悦己式消费,追求精致生活,追求自我;“41-50 岁”用户生活稳定,更加追求品质生活;“Z 世代”对套系家电购买意向较高。

  面对用户差异化需求,2023海尔制冷产业全球峰会上,海尔智家副总裁、制冷产业总经理赵弇锋也表示,只有找到真正的用户需求,才能真正找到高质量增长的空间。基于敏锐的洞察力,海尔冰箱在会上也带来了从冰箱、冷柜的单品,到餐厨一体的保鲜空间,再到全场景的保鲜解决方案。比如,通过冰箱、立式柜、卧室柜、冰橱、冰吧等多个品类随心组合,海尔制冷场景涵盖全屋五大空间,实现场景联动,互联互通。用户可以将常用食材放冰箱,小件食材放立式柜,大件食材放卧式柜等,让新鲜空间触手可及。

  与此同时,在不同用户存储需求面前,海尔冰箱还推出了一系列差异化新产品。比如,联合保时捷团队打造的尖端健康科技和厨居美学融合的博观家族;满足一体化厨装需求的零距离自由嵌入式系列冰箱;既能存得多,又能冻得鲜的大冷冻家族等。其中,博观家族仅显影视窗、交互灯光和三面光源等一体化设计,获得了20项外观设计专利以及12项国际设计大奖。

  从1.0到2.0,健康饮食生活标准不断升级

  在行业中,头部品牌在引领趋势的同时,更肩负着规范行业标准、引导行业良性发展的责任。为了让用户在挑选健康冰箱时有据可依,海尔一直在行动。据悉,海尔冰箱2020年在国内牵头制定了行业首个《健康保鲜功能电冰箱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对“健康保鲜”等级建立了更加具体的划分依据,并在经过失水率等12项测评后,率先达到了最高等级“一级健康保鲜标准”。而在2023全球制冷产业峰会上,海尔冰箱又带来了“一级健康保鲜标准”2.0版本。

  这个新标准涉及维度更宽,要求更加严格。除了对冰箱除菌率、防霉等级、除味率等健康功能,失重量、VC变化率、汁液损失率等保鲜功能做出规范外,新标准还将感官评价、风味物质、 特定营养物质纳入评价范围,将健康保鲜等级最高级提升到“1+级”。

  而将视野放得更宽更远,海尔冰箱已主导制定4项国际标准,24项国家/行业标准。其中,海尔冰箱主导的首个 IEC 国际冰箱保鲜标准已被英国、欧盟、南美等 30 多个国家采纳,带动中国品牌在全球竞争中再上一个新台阶。

  从科技到场景,再到生活标准,海尔冰箱稳扎稳打,不断突破创新,带领行业为用户带来更加健康、便捷、舒适的新体验。这也是其能在行业第一基础上,不断提速增长,成为越来越多用户首选品牌的原因所在。以创新满足用户需求,不断提升生活体验,相信海尔冰箱的未来增长空间也同样不可限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