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Splunk报告显示,善用数据的企业更具盈利能力、韧性和创新力

        【每日科技网】

   新发布的全球调研显示,数据抵御威胁的能力有所提高,总利润提高了近10%

  北京,2022 年 10 月19日——安全和可观察性数据平台的 Splunk 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PLK)与企业战略集团(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携手,近日发布了《2023年数据创新的经济影响》(Economic Impact of Data Innovation 2023)报告。这是一份全球调研报告,旨在量化成熟的数据实践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该报告显示,大多数善用数据的企业利润增长了9.5%,击败竞争对手的可能性增加2.9倍,业绩超出财务预期的可能性增加一倍。

  REI首席信息安全官(CISO )Mike Hughes表示:“建立强大的数据基础对企业保持地位至关重要,我们为能够主动地从数据中获取创新价值而倍感自豪。随着数据可见性的提升,我们的效率、竞争力和抵御威胁环境和宏观挑战的能力得以增强。Splunk是我们实施整体战略的一个关键要素,确保我们能够扩大规模,并为客户提供体验。”

  这份调研报告将定义为在数据分类、汇总、质量、分析技能、分析工具和监控六个关键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组织。主要调研发现包括:

  ● 数据见证了利润的增长和创新能力的增强。数据的总利润平均增长了9.5%。他们表示,得益于数据创新能力,企业每年可以推出九款新产品,而数据入门型企业每年平均仅推出三款新产品。这些还认为,将数据创新应用于销售、市场营销和客户服务/支持有助于提高客户终身价值(49%,数据入门型企业为30%)。此外,数据在识别和补救安全事件方面的韧性更强,速度更快,提升达11%。

  ● 数据更有望击败竞争对手。数据表示,他们的企业始终能够制定出优于竞争对手的决策的可能性是后者的5.7倍。他们还认为,自己所在企业在未来几年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并取得成功的可能性是其他企业的4.5倍。

  ● 数据正在积极地运营数据并实现货币化。数据更认同他们的数据货币化流具有附加值,增长速度也更快。他们将数据资产运营程度提高了38%,同时通过数据货币化获得了2.3倍的收入。

  事实上,每家企业都面临着跟上数据快速增长步伐的巨大压力。然而,承压的企业也是获得成功的企业:67%的数据创新表示感到压力很大,而在中型企业和入门企业中,这一比例分别仅为41%和15%。

  Splunk首席战略官Ammar Maraqa表示:“数据驱动型创新可为企业带来巨大优势。优先考虑投资于数据收集和数据使用的企业可以全面掌握其数字化系统和业务绩效情况,从而更容易适应和应对中断、安全威胁和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

   数据在各行各业取得创新成果

  数据为各行各业提供了增加利润和提高业绩的机会,同时也带来了独特的挑战和不一样的结果。该报告在以行业为重点的附录中对几个关键行业进行了分析。主要调研发现包括:

  ● 公共部门: 20%的企业将25%以上的IT预算用于调查、监控、分析和处理数据的解决方案和员工,远远高于8%的跨行业平均水平。

  ● 金融服务行业: 79%的企业采用AI/ML进行数据创新,而总体水平为67%。

  ● 医疗行业: 9%的受访企业属于最成熟的数据创新型企业,11%的医疗和生命科学企业跻身行列。

  ● 制造行业: 54%的企业将数据创新应用于供应链和运营应用场景,相比之下,在所有行业中这一比例为45%。

  ● 零售行业: 数据创新型的比例超过平均水平的10%,在品牌忠诚度、客户终身价值、数据货币化收入、产品创新和其他数据创新型成果等方面,零售企业也更有可能获得更大收益。

  想要了解《2023年数据创新的经济影响》的更多见解和建议,敬请访问Splunk网站并下载报告。企业还可以通过访问数据成熟度计算器(Splunk Data Maturity Calculator)来评估自身在数据创新旅程中的状态和潜力。

   调研方法

  Splunk于2022年5月至6月与企业战略集团合作开展此项全球调研。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德国、印度、日本、新西兰、新加坡、英国和美国等9个国家的2000名IT、安全和商业参与了此次调研。

  关于 Splunk 公司

  Splunk 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PLK)帮助世界各地的企业将数据转化为行动。Splunk 技术旨在对任何规模的数据进行调查、监控、分析和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