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华微电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6.44%

        【每日科技网】

   中证网讯(记者宋维东)华微电子8月24日晚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9亿元,同比增长5.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96.95万元,同比增长46.44%。

   华微电子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的设计研发、芯片制造、封装测试、销售等业务。公司产品种类基本覆盖了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全部范围,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光伏、变频、工业控制、消费类电子等领域。

   报告期内,公司以产业政策为指导,充分发挥自身产品、技术优势,持续推进产品、市场、客户“三项结构调整”发展战略,实现了公司产品在中高端市场规模化应用,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盈利能力提升以及主营业务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今年3月吉林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华微电子采取有效防疫举措,合理有序安排生产,极大地降低了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研发方面,公司持续增强研发力量,加大研发投入,着力打造核心产品工艺技术平台。在深度挖潜半导体功率器件开发的同时,产品结构调整进展迅速。公司上半年推出了中低压CCT(场耦合)MOSFET等,拓展了IGBT模块及IPM模块产品系列,积极研发以GaN及SiC为代表的宽禁带半导体。公司加速向汽车电子、工业控制、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网络通信、智慧家居、电力碳中和、储能逆变等战略性新兴领域迈进。

   项目方面,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从外延、制造、封装、应用等方面垂直打通半导体产业链,强化半导体自主可控,提升了公司全产业链市场竞争优势。

   管理方面,持续推进职能整合、流程优化工作,提升管理效率与经营质量;不断优化生产周期,提高产能效率,推进全员降本增效,积极挖潜增效空间,通过工艺优化、设备自主调试、能效管控等手段增加利润空间。

   此外,公司加快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管理,有效提高生产、经营和管理效率;通过PLM系统落地,加强项目、工艺、BOM管理,提高开发速度,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公司在新型功率器件生产线建设EAP、FDC和RMS系统,提升产线自动化、移动化数据采集、协同运作能力,加快IT和OT融合进程,进一步提升生产过程控制管理能力;大力推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发展,完善企业信息化环境下新型能力,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确保公司经营活动有效实施。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华微电子表示,公司将继续稳步开拓国内外市场,通过新产品、新领域的市场拓展及半导体产业链垂直整合与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主营业务和利润增长。同时,通过多元化产品系列平台的合理搭配,有效提升产能利用率,进一步降低产品成本,努力提升经营业绩,确保公司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