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用初心,守护服务匠心 | 是责任,更是发自内心的爱与使命

        【每日科技网】

  当家人是技服工程师

  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或许,TA偶尔有几天忙的脚不沾地

  连家都不回

  回来之后却蓬头垢面、双眼无神

  或许,TA会在半夜被一个电话召唤出门

  直到第二天中午才重返家门

  但正是这些无价的付出和尽职的坚守

  才成就了数字世界的美好愿景

  对新华三技服工程师而言

  客户的安稳和家人的幸福,是他们的“初心”

  在不同的角色中履行责任,是他们坚守不移的“匠心”

  “让家人骄傲,是的回报”

  “痛苦,是进步需要付出的代价;快乐,是因为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战友,有始终陪伴支持着我的家人。”

  ——新华三集团某代表处服务部史怀志

  他,是父母眼中“有门手艺”的技术大牛,也是爱人身边“不靠谱儿”的丈夫,还是孩子眼中“加班晚归”的父亲。但他也是新华三集团同事们眼里认真、靠谱的同事,是客户心里随叫随到、值得信任的伙伴。他,就是史怀志,一位在数字化转型路上的守卫者。

  “身经百战”的史怀志可以自豪地向父母介绍起自己的工作,他会指着电视中播放的冬奥画面,告诉他们全球的奥运选手们都会用上新华三的无线网;在春节等重大时刻,他们的孩子和同事们是后台保障的支撑力量,为互联网电视用户提供优质感知。

  爱人和孩子是他最坚实的后盾。对于技服工程师而言,每逢重大项目,总免不了驻场的任务。在某个医保项目上,新华三服务团队为了与时间赛跑,在机房48小时不停轮番施工。史怀志连续几天都没能回家,等他的爱人终于打通长期占线的电话后,所有抱怨都在一瞬间消失了,只剩下一句叮嘱:“太累就别自己开车,记得打车,一定要平平安安地到家。”

  所以,史怀志早已习惯了每天都给爱人发几条微信“主动汇报”,让的人每时每刻都能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做什么样的工作。在他看来,“我们是公司最贴近客户的人,我们服务时的态度,就代表着新华三的形象”,所以,在平时他尽心竭力地做好孩子、父亲和丈夫的角色,但在服务客户时,他也奋勇直前,始终冲锋在项目实施的第一线。

  在新华三集团,有无数的工程师像史怀志一样,把自己的工作,看作是一项神圣的使命——从医院数字化设备的平稳运行,到5G网络的部署建设,他们对于岗位职责的坚守,就是无数人幸福生活背后的保障。

  告别家乡,他们是数字边疆的“戍边人”

  “无论来自哪里,只要我们在一起,我们就是一支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团队,把 H3C 服务品牌牢牢树立在了祖国边陲。”

  ——新华三集团某代表处服务部

  在遥远的边陲地区,有这么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劳动者”,有稚气未脱的青年人,有意气风发的有志者,也有在一线城市奋战多年的技术大咖。他们相聚在新华三这个大家庭从事IT技术支持工作,在祖国的边陲,守卫着数字世界的平稳运行。

  在地域辽阔的边陲地区,新华三集团代表处的企业客户们,有的地处巍峨群山,有的位于茫茫沙海,每一次产品的大规模关键升级,对新华三技服工程师们而言,都是一次艰苦卓绝的过程。每一次重大升级,技服工程师们不仅会帮助地、市和自治州更换、调试好设备,更会顺便给各个客户的数字化系统做一次完整的“体检”,把潜在的问题一一分析和罗列清楚,他们用这些细节的服务,赢得了边陲地区客户的信任。

  如今,新华三的技服工程师不止保障着无数政企用户数字化平台的日常运行,更在“十九大”、建党百年等重大活动的背后,提供了万无一失的技术保障。每逢此刻,边陲地区的服务团队连续多天吃住在运营商机房,每隔2小时进行一次巡检工作,几乎彻夜难眠。有的人没尝到除夕的饺子,有的人缺席了中秋的团圆,他们是默默无闻的“孤勇者”,在边陲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背后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们,告别家乡,远离父母,他们把守护数字世界作为自己的使命,始终以“温暖感、专业化”为服务理念,在工作态度、专业水平、服务意识等方面严格律己,从细节入手,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经过多年的耕耘,逐步获得了边陲用户的认可,也在这里收获了新的友谊和“亲情”。

  对新华三的技术工程师们而言,工作和家庭都是他们心里无法回避的责任,服务客户的初心不改,守护家人的初心也不会变。他们的努力是无数平凡人生活的一个缩影,也彰显着新华三人的品质和精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